MD_爱笑的Ivy

关注前看置顶谢谢
大刘粉(是刘慈欣xsl)+漫威叉男女孩+刘宇宁官方认证夫人+纸嫁衣系列极度上头者
尽情勾搭,别让lyn发现就好

【城翊】爱人,好久不见

接结局一些4k+狗血大糖he


有人偷走了沈翊的画。


那是他们一起到游艇会把雷队的画涂盖好的那个晚上,沈翊回到家,地下室里自从自己当警察来不时为放松心情画的那些画全都不翼而飞。


沈翊毫不惊讶,自己先对家中进行了搜查,确认没有任何自己力所能及查出的线索后,也只是把这件事告诉了杜城。


杜城当即立案。


沈翊的家中没有安监控,家门口的监控路段也因为那盏坏掉的路灯而拍的模糊不清,目前为止来看没有任何可疑人员出现在沈翊家附近。


杜城不由得想到他们刚破获的铜城案,怀疑是陈舟的手下在对沈翊进行报复。


沈翊暂时派不上什么用场,此刻也是他第一次坐在审讯室的另一头。


审讯室里只有他和杜城两个人。


刚刚送走了一位犯人,监控室里的人自觉的给他们留出了私人空间,并没有再在镜子后看。


“你变了。”


“我变了?”沈翊满眼都是难以置信。


“对不起。“杜城低下头。


“变了,好像,又没变。”


“它们于我而言,毫无意义,不过是几幅画罢了。”


“我不相信你会这么想。”


“七年前我就这么想了。”


杜城偏头,打心底里他相信沈翊,他甚至喜欢沈翊,此刻心底的这种感觉让他不安,他又回想起昨天他们第一次在天台上笑着闹,第一次笑着面对那幅画的情景。


“你觉得呢?“


“我…没什么头绪。”


杜城坐起来,“好。”


“这几天你先别回家了,要么危险。你就住局里吧,局里有休息室,或者也可以,去我家。”


“好。“沈翊笑了。


杜城尴尬地坐在对面,不知道该显露出什么表情。


“我改天去你家,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线索。”杜城有些仓促地起身,离开了审讯室。


沈翊靠在椅背上体验着这个陌生的视角,熟悉的地方。



沈翊最近一直心神不宁,好在并没有影响画像进度,他还是奔走于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中。


他并没有住进杜城家,而是带了点洗漱用品和换洗衣物过来每天都在警局的休息室留宿,却有些紧张见到杜城。


然而他一直提着心中的弦放不下,是因为他根本就没有见到杜城。


“城队已经好几天没来了,好像是去市局找那个路队了,听说他们那边有案子。”李晗说。


沈翊立刻就察觉到了不对劲。



“杜城已经好几天没联系上了,你们就那么相信不知道从哪里传出来的话?!对他不管不顾的?!”沈翊少有的发火,猛敲了几下黑板,警员们全都不敢吭声。



那晚杜城只身一人前往沈翊的家,沈翊家里的地下室贴满了封条,令杜城自己都有些不寒而栗。


杜城关上灯,撒了一些指纹显影粉,蹲下身仔细用手电筒照看着。


当他终于在墙角发现一丝蓝色的痕迹时,就已经来不及去反应那到底是什么了。



沈翊察觉到自己情绪的不对,冷静下来后就开始梳理,给警员们分配任务。


“蒋峰,李晗,跟我去我家。其余所有人分三组,一队去杜城家,一队去铜城公司,一队家里待命,做后勤。”



杜城醒来时只感到全身难受,他能用余光瞟见自己的身上布满伤痕,却感受不到任何疼痛,只有麻木的感受贯穿全身。


一双手从他背后伸过来,一把扯下他嘴上的胶布。


那人走到他面前,扯下脸上的脸基尼。


“陈舟…?”杜城的嗓音哑的几乎发不出任何声响。


“你怎么…”


“你们永远猜不透我,但你猜不透的,不仅是我。”


“你什么意思?”杜城动了动,想挣脱开绑在自己身上的绳子,但麻药的劲还没过,使他自己失控的倒下。


“哈哈哈哈哈哈。”陈舟笑起来。


“杜警官,知道我为什么要给你打麻药么?”


“知道我为什么给你打完麻药还要把你弄得满身都是伤么?”


“知道你为什么会倒下么?”


“我文盲,你的话我听不懂。”杜城无奈地闭上眼睛,吐了一口血痰。


“你不是文盲,是你专对一个人盲。”陈舟蹲下来,指着杜城的鼻子。


“你的指向性太过明显。”


“我指向什么了?我只是说一个人,十四亿分之一的概率你不会猜出那个人是谁,可你偏偏就猜出来了了,知道为什么么?”


“我劝你闭好你咳,咳咳咳…”杜城说到一半开始疯狂的咳嗽,紧接着眼前就没了景象。


“真是不知道该用什么词语形容你跟那个人,卧龙凤雏?我呸,垃圾回收还差不多。”



“陈舟被关在哪里?”


“城队,查到了…”


李晗抱着电脑走进来,突然发现屋里所有人都在看她,包括提出问题的沈翊。


“对不起…沈老师,查到了,两周前刚转入北江东金山看守所。”


“金山看守所……从来没听过这个名字。”沈翊拧紧眉头。


“一年前刚刚建成,在北江东收费站附近大概三四公里。“


“法院开始庭审没有?“


“还没有,暂时将他转到那里看管。”


“你们现在就去,我等会出发。”


沈翊又蹲下来用手电筒照射着地面,走到一个墙角时他晕的忍不住倒了下来,身旁的人赶紧去扶他。


他意外看到地砖上有一块异同。


像被人擦干后的血迹。



“杜城一定是在我家被带走了。”


“李晗,去查24小时监控,物业最近的离职人员都要查,别放过任何一个。”


沈翊揉着太阳穴,已经两夜没睡,眼镜干涩发疼,脑子又极度清醒,连闭眼打盹都困难。



杜城醒来,发现自己又被绑在熟悉的地方,熟悉的位置,身上还有着熟悉的伤,只是身子突然沉重了起来。


陈舟在他身后给他松了绑,杜城敏锐地察觉到什么,赶紧伸手解开衣服拉链。果不其然,他的身上绑着一排炸弹。


杜城的眼变的血红,“你到底想要干什么?”


“杜警官,你觉得,我费尽心思从你们那个几百万就能打发了的破看守所走出来,再把你绑出来,是为了什么?”


“七年了,我恨啊,恨你们怎么这么厉害啊。”


“是,我承认我有病,我就想弄死你们。”


“你们可真会挑时候,早不来晚不来,偏偏到这时候来,到我最成功、马上就要登顶的时候来。”


“我难逃一死,不如用你死换我一死。”


杜城眼中无光,他甚至流不出来一滴眼泪,只有无尽的心酸。


“懒得办你那个暧昧对象,文文弱弱的,办了你,才显得我很厉害。”陈舟凑近杜城说,拍了一下杜城厚实的肩膀。


“带走。”


杜城眼前又没了景象。



杜城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而对于沈翊来说,每一分钟都像是自己的心被人千刀万剐。


又是两天过去,他也依旧没合一次眼,闭上眼,全都是杜城的样子。


“沈老师,那滴血实在查不出来,痕迹太浅了。”


“……监控看了吗,可疑车辆和人物。”


“没有,那晚没有车经过那条路口,一辆都没有,包括行人,我们觉得监控被篡改过。”


“监控篡改…之前…”


沈翊的话被门口的吵闹声打断,他和李晗两人一起跑出去看。


“那是什么?”


“那辆车里在干嘛?”


“这门口不让停车吧,违法违到刑警队门前来了?”


人们围着停在警局门前的那辆黑色面包车切切察察。


沈翊拨开人群,一眼就认出了那辆面包车,那次他去铜城公司时见到过。


不知他怎么生出这样一个想法———“杜城一定在车里”。


在所有人的凝视中,面包车晃了又晃,里面不时传来几声惨叫。


“蒋峰!去叫突击队!”


“在赶来的路上!”


沈翊全身发抖,举着枪颤抖着向面包车走去。蒋峰拿起另一把枪追上沈翊,把他挡在身后。


“沈翊!你疯了!”


“闪开!”


沈翊的瞳孔骤然放大,一把推开蒋峰,赶忙躲开从车窗后射来的子弹。


“趴下!”沈翊顾不得被擦伤的脖子,朝身后的人群大喊。


幸好子弹只是打碎了玻璃。


随即他们身边又响起巨大的爆炸声,沈翊和蒋峰都被力量炸飞出去。


双耳被嗡声充斥,他的嗅觉也变得更灵敏,他闻到一股浓烈的火药气息,并不属于刚刚爆炸的炸弹中的,是新鲜的。


沈翊跌跌撞撞地爬起来,朝着自己直觉所在的方向走去。


杜城踹开车门,车里还有挣扎着的人,他跳下车对人群大喊着快跑。


拆弹组看到他身上剩下时间已不多的定时炸弹,冲了上去。炸弹只剩两条线,是很简单的装置,组员一眼就看出应该怎么做。


但时间只剩十秒,他们默念着剪断了那两根线。


可是却没有看到倒计时停止。两个人对视一眼,急忙剪断了绑在杜城身上的绳子,把炸弹扔到了堆好的沙袋附近。


杜城疯了似的往回跑,最后还是被炸的腾空而起,摔在地上。



两个拆弹组员穿着防弹服,并无大碍。杜城数伤叠加,算伤的重的了,好在还没彻底昏过去。


终于如释重负,心中的第一个念头就是那个人。


模糊的视线中,杜城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又听见了爆炸声。


火星随着他的眼泪流下。



自从杜城那次在人生中第一次流眼泪过后,他根本就不像一个正常人。


整天躺在病床上,目光呆滞,半天也不眨一次眼。


沈翊在他人生中的出现很难比喻,他既不是光,也不是刀;既不是痛苦,也不是甘甜的回味。


沈翊就是沈翊,他就是他,只有他才在杜城的心里留下他真实的名字———沈翊的出现就是沈翊,无可替代的沈翊。


世界上有无数种光,但世界上只有一个沈翊。


在那一天,他的沈翊回来了。



沈翊背靠在他的病房外,像那次沈翊溺水时杜城做的一样。


杜倾在房里,时不时能听到她说话,问杜城想看什么电视,还有给他削苹果的声音,但杜城似乎连吃苹果的声音都没有。


沈翊甚至怀疑他成了个植物人。


但不可能,蒋峰明明是乐着告诉自己的,难道是最近几天没睡觉,记忆混乱了?不可能。他试图打消他心里的想法,为了抗拒这种斗争,他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恐惧,哪怕是遇见水时的恐惧。


沈翊深吸一口气,走进杜城的病房里。


当他看到杜城的那一霎那,心里的弦才终于松了下来。


“沈翊!”


杜城的表情证明了他并不是一个植物人。


杜倾笑了笑,放下苹果走了出去。


“沈翊…你…”杜城看着眼前的沈翊,熟悉而又陌生,脖子上还盖着纱布。


“你这次怎么回事,自己被人掳走了?”沈翊的嗓音还有些哑。


沈翊放下带过来的饭,没注意到杜城的眼里满盛着泪水。


“沈翊……你为什么才出现。”


杜城把沈翊紧抱在怀里,沈翊感到他的身体轻颤了一下,他也知道杜城现在的伤还没好透,轻轻挣脱开他。


“你伤还没好,悠着点。”


沈翊把饭盒打开说道:“以后…别再走了…你一走,我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了。”


“我相信你会做的很好。“


“听你这意思,以后还要走?”


“…不会,不会了。”


“在那几天里,我变得越来越不像我自己了…我听他们说,我现在和你,基本上没什么两样了。”


杜城看见眼前这个人,不知哪里生出的欣慰。


“你知道陈舟对我说什么吗?”


“什么?”


“说你是我的暧昧对象。”


沈翊打开饭盒的手停止了动作。


杜城看着他,心里期待着他的回应,无论何种反应,对他来说都是好的。


“你没什么想说的?”


沈翊笑的很开心。


“我只是不想承认,他的观察力的确不错。”


“暧昧没什么好的,光明正大的拿出来,不许搞这些有的没的。”


沈翊喂到他嘴边一口饭。


杜城又抱住他,比刚刚抱得更紧,还拍了拍他的后背。


“我…我能说我……喜欢你么。”


“真的么?”


“真…真的…”


“真的那就少使点劲,现在咱俩是爱人。”


沈翊笑的像暖阳。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